微笑的兔斯基

喜欢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,记录下来,慢慢回味

李桑菊:

最近研发了这脏脏舒芙蕾食谱,做了5次,终于调配好比例,可以让它很厚。做的时候一定要用不粘锅平底锅,然后要用锅盖闷一分钟。
一下是步骤,我的文字部分是可以做8个的量,图片部分写的量是2个的量。
食材:
鸡蛋 4个
低筋面粉 60g
糖 40g
牛奶 40g
泡打粉 16g
柠檬汁 少许

黑糖珍珠:根据自己的喜好来
黑糖 45g
珍珠 35g
香草雪糕
1. 将牛奶10g倒入分离出来的1个蛋黄中,搅拌均匀,可加入几滴香草精和柠檬汁
2. 低筋面粉15g、泡打粉4g过筛加入拌匀的蛋黄液中,搅拌均匀
3.10g糖分三次加入1个蛋清中,打发至提起有小尖钩的状态(可挤入少许柠檬汁)
4.取1/3蛋白霜加入蛋黄液中,翻拌均匀
5.倒回到剩余的蛋白霜中,翻拌均匀锅中喷少许油,用厨房纸擦拭一下,挤入松饼液,盖上锅盖2-3分钟用硅胶铲翻面,盖上锅盖焖2-3分钟
6.盛出装盘,放上雪糕球,淋上黑糖珍珠,脏脏舒芙蕾就做好啦~撒上金箔,和三色堇做装饰,蓝带大厨就是你!

珍珠篇:锅里放水烧开后放入珍珠中小火煮10分钟后关火盖上锅盖焖10分钟珍珠捞出过冷水另起锅放入黑糖40g,加水稍稍没过黑糖,小火煮到融化继续搅拌至粘稠状态
加入珍珠继续熬煮,最后关火盖上锅盖焖一会至浓稠状态,就搞定啦~
加了香草雪糕真的好好吃啊啊啊

评论

热度(1601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